English

申奥走进北京校园

2000-12-09 来源:光明日报 蔡闯 我有话说

《青年体育》百万读者手拉手支持北京申奥签名活动“北京校园行”日前在北工大体育场开幕。

初冬的北京寒气逼人。北京工业大学内彩旗飘飘,乐声阵阵。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崇正宣布“北京校园行”活动开幕后,来自七个院校的一千多名大学生将五颜六色的气球同时放飞。

《青年体育》报社社长陈小川在开幕式上表示,这次大型签名活动将昭示:中国人民对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与理解;昭示数亿中国青年将以极大的热情支持北京申奥。

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会的“致首都大学生倡议书”说,当代大学生在校期间一定发愤图强,以优异的成绩支持申奥。

北工大的一名女学生说:“签上自己的名字代表着一种承诺,我将以自己的所学,发挥自己所长,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。”

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崔波将签名大旗交到首都高校代表手中。北京工业大学的学生还将他们制作的2008支千纸鹤粘贴在印有“千纸鹤,奥运情”的大型条幅上,送到北京奥申委代表蒋孝愚手中。

据悉,“北京校园行”还将在北京地区30多所高校及中、小学校巡回签名。同时,组织者还将在全国各大中城市举行“军营行”、“西部行”等签名活动,一直持续到2001年6月。这将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、持续时间最长的支持申奥签名活动。

此次活动将制作29面大旗,代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;每面大旗宽200厘米,长8米,寓意2008年奥运会。第一面签名大旗已于11月17日送达瑞士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永久保存,并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赞扬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